close

 

寫在前面:

趁著過年前先發一篇,祝大家新年快樂 \(・∀・)/(猛揮手) 

 

 

  「呦,醒啦?島主的兒子。」

 

 

  糟透了。

 

  陸更一睜眼就別無選擇的對上頂著大白鬍子的老人,在距離鼻尖只有十公分的地方,他輕咳了聲,絲毫不迴避老人泛黃卻炯炯有神的眼珠,「筱老爺,我沒有近看男人的興趣,特別是老男人,可以請您的尊容離我遠些嗎?」說著說著還側頭微微一笑,電煞了後頭一排的侍女。

 

 

  「哼!水性楊花似的男人。」筱家老爺不屑的哼了聲,倒是把臉移開了。

 

 

  「我想那是用在女人身上的詞彙,筱老爺。」

 

 

  「就憑你那女人家似的臉!沒資格反駁!」此時筱家的最高掌權者此時正暴跳的指著床上的陸更,完全失去了年長者的形象,「聽說你好大的膽子竟敢使喚我的寶貝女兒去幫你收爛攤子,吭?」

 

 

  「要不是萬不得已……我也不想阿唉。」陸更故作椎心狀,好一個病美人。

 

 

  好在就在筱老爺氣得快吐血那瞬間,門外傳來了疾響,隨後便「砰」的一聲,厚重的房門被人毫不客氣的一腳踹開,門鎖連著門把一個悶聲掉在華貴的地毯上,「小更更~~我來看你啦!好點沒阿?」來著筱寶貝是也。

 

 

  「我的寶貝啊!跟妳說過幾次女孩子家別這樣踹門!也多學學妳過世的母親……」筱老爺迎了上去,好險他早就把門都換成烏木做的……雖然心痛了一下壞掉的門鎖,筱老爺海是堆著滿臉笑。

 

 

  「是是爹地我知道別唸了要不要我被女誡給你聽?擋路!」一把推開想過來蹭個抱抱的老爸,筱寶貝的眼中從頭到尾只有床上的陸更才是目標,「那時才想跟你說兩句話你就倒了!嚇死我啦!所以我就先把你帶回家了!要不趁現在入贅來我家吧?」

 

 

  懶得理會筱家大小姐毫無羞恥心的問話,雖然休息過了……或者說暈倒,陸更還未從暈眩中恢復,「我睡多久了?」

 

 

  「一天加一夜!」筱寶貝伸出兩根漂亮的手指,徹底無視還在後面傷心的筱老爺,「對了,小可愛他回來囉!」

 

 

  陸更挑眉,「喔?何時?」

 

 

  「你被送到筱家後……寶貝打給我的電話。」從筱寶貝身後傳出一陣幽幽的男音,年貌十五頂多十八,身高一七零,清秀可人,標準正太,全名叫做林可艾,「寶貝剛剛走太快……我沒跟上。」

 

 

  只是這名正太有些超齡,因為他的實際年齡已逼近三十。

 

 

  「妳怎麼打得通可艾的電話?」他先前可是完全聯絡不上。

 

 

  「因為……」林可艾有氣無力的正要回,卻被筱寶貝一下子打斷:「當然是因為我跟小可愛是超級黃˙金˙拍˙檔啊!」說著說著就順手攬著比自己矮上一公分的可艾,一整個蠻婦。完全敗露了筱寶貝一女倒貼兩男的事實,還唯恐天下不知的模樣,「我說今日聚著正好?兩位要不要一起入贅筱家啊?」

 

 

  被倒貼的兩名當事人努力抑制想把人綁去灌鉛扔大海的念頭,向來只挑重點說的林可艾陰沉道:「別擅至把我的姓改成妳家的!」

 

 

  筱家大小姐像是被說中了心事,心虛的辯白綽號與姓氏間的差異。

 

 

  決定將渾話當作耳邊風的陸更趁著林可艾炸毛時,將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怎麼可艾看起來比昏倒剛醒的人還悽慘?受了一圈不消說,白皙的臉上掛了兩個明顯的熊貓妝。

 

 

  為了表示關心,陸更還是決定隨便詢問一下:「可艾,看來你這次吃了點苦頭啊?那邊的事都完了?」

 

 

  「是……」不知道是去幫誰收了個爛攤子,可艾哀怨的看著躺在床式的事主之一。

 

 

  待吵鬧和敘舊終於到了段落,筱寶貝打了記響指,房間內的手下和仕女們瞬間退了個精光,瞥向孩賴著不肯走的筱老爺,筱寶貝毫不留情地指著房門,筱家最高掌權者也只能嗚咽著離開。

 

 

  因為他們還有「正事」要談。

 

 

  說到底,他們可以說是一間公司、一間公會,亦或一個團體,總之就是一個「非常理的組織」。

 

 

  他們利用社會多變的樣貌躲藏、潛伏,曾以多種數不清的姿態在社會間活動,組織內部的情形一直是不對外公開的--人數有多少、組織規模有多大、如何接向他們觸、根基久遠嗎、領導者是誰?

 

 

  沒有人能夠給出正確的答案。

 

 

  也就是說,他們是個「無紀律」、「無可循」、「非現實」甚至連名子都沒有的神秘組織;也有人謠傳這樣的組織實際上根本不存在,只將之當成街頭巷弄閒嗑牙的話題--以上是目前世人給予他們的評價。

 

 

  至於這個組織真的存在嗎?身為領導者的陸更只能一笑置之,外面一群傻子查不出來是當然的,因為他們可說是存在也不存在的組織,光是「無紀律」這點就可以全盤否定他們的存在了。

 

 

   畢竟,他們只有在不詳發生時會靠著一點微妙的聯結莫名的串聯起來,起初是誰也不知道誰的,不過就是一群能力不同於一般老百姓的愛管閒事的群眾聚會而已。

 

 

  可能是身島主唯一的義子、下任島主的繼承者,陸更在這之中順理成章的被大多數人奉為領導者,以守護這座島嶼為前提,隨時隨地可以差遣他們來相助,說來有趣的是,這樣隨便的串聯竟然能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二十一世紀演變出中世紀帝國般的君主關係,成為嚴然卻也沒有任何保證的主從關係。

 

 

  其中最常在陸更身旁左右的就有筱家一家、以及前前後後合計五人跟另外一個望門世家,如此而已。而他們肯屈就在陸更身下都多多少少都是因為受過陸更無意間的幫助才能如此情義相挺。

 

 

  否則一個像是一點利益可圖都沒有的公益團體,有多少人願意理會?

 

 

  「老大,可以告訴我們了?」筱寶貝難得正經起來,因為這還是她認識陸更以來頭一次看見他這麼狼狽……連帶著剛不知道從哪裡趕回來的友人也是一臉疲態,卻怎麼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好像只有她一人置身事外、什麼都不知情,感覺實在難受。

 

 

  可艾沉默地站在一旁,他才剛剛從上一件事情中脫身,沒想到這麼快又出了事,同樣等待陸更把話接下去。

 

 

  默認了領導者的角色,陸更空白了一會,「你們認為這世上最難搞的,是什麼?」

 

 

  「女人/小更更!」前者很明顯是針對某人說的,後者則是讓陸更重新考慮是否要對這女人執行灌鉛扔大海棄屍一事。

 

 

  翻了個大白眼,陸更隨手撥了撥垂在額際過長的劉海,看得筱家大小姐吞了一大口口水,「總之,是人吧,千年萬年來誕生出來最麻煩的生物。」陸更露出一抹淺笑,這是他在嘲諷時特有的神色,「當人經過學習、踏入了社會,或者打從識字懂算開始,就被一點一點的染黑,無一倖免,所有人都將帶有『惡意』,這是無法抑止、也是自然的一環。」

 

 

  一聽開始說理的筱寶貝傻傻了點了點頭,專注的可艾則不動聲色,看著兩個人都沒有異議,陸更便繼續說下去:「但這次的情況不同,幾天前我才跨海回來,循著鹿耳……現在是叫做基隆港嗎?嗅到奇怪的惡意。」

 

 

  其實惡意到處都有,更不用說是人多又雜亂的都市了,不然也不會像前兩天他才劃開一口子就引來狂浪般的黑暗,害他還有些消化不良……總之那樣的惡意煞是奇特,不然是不會這般引起當時陸更的注意。

 

 

  「我追著惡意的源頭,繞繞轉轉大半天的時間,你們猜我找到了什麼?」陸更清了清喉嚨,帶著更深的淺笑緩道:「是個未即月的『嬰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魍魎夜行 紅夜 小說
    全站熱搜

    紅夜 (華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